首页 » 开发者手册
1.1 平台简介 1.2 平台价值
2.新手入门
2.1 注册开发者 2.2 创建应用 2.3 申请接口 2.4 接口调用
3.接入指南
3.1 应用接入 3.2 应用审核
1.1平台简介
1.1.1背景

大数据时代,政府数据开放已然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,目前我国政府公开数据的渠道和方式尚未完善,政府的很多数据还没有被很好地充分开发利用, 数据缺乏流动、传递和扩散,导致企业和个人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所需的数据资源,同时政府内部,跨部门的数据共享也存在诸多问题。

1.1.2概述

本项目旨在推进政府部门的数据共享,方便政府部门将自己的数据进行共享和管理,推动政府数据资源对社会的开放,提升政府与公众、企业的交互水平, 进一步为公众服务。本项目的目标是建立统一的政府数据开放平台,促进政府数据资源的共享和利用。依据资源所属的部门、行业、领域等,对资源进 行分类,方便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资源。